新闻中心
特殊项目开发
来源:  发布时间:2020-01-18

项目的开发模式,一般分为三种,瀑布式,迭代式和现在如火如荼的敏捷开发。

瀑布式:是最典型的预见性的方法,严格遵循预先计划的需求分析,设计,编码,集成,测试,维护的步骤,并按照顺序进行。每一步骤结束之后才能开始下一步骤。而前一步的成果物会作为后一步骤的输入物。如我们的例子中就是使用的瀑布模型。

优点: 对于每一阶段的产出有严格的要求。对于项目质量的追踪非常密切。

缺点: 不够灵活,严格的分阶段导致自由度降低。对于项目后期需求的变化难以调整,或者说调整的代价过于高昂。

对于一个项目来说,越早期的调整对于项目的影响越少。而瀑布式的开发模式,客户在最后阶段交付的时候才能看到成果物。一旦成果物有偏差,调整起来的代价势必相当巨大。也鉴于此,使用瀑布模式开发,对于早期需求的提炼,分析和把控相当的重要。而需求不明或者项目需求经常变化的情况是不建议使用瀑布模型的。

迭代式:是一种与瀑布式开发相反的开发过程,他弥补了传统开发方式中的一些弱点,具有更高的成功率。

所谓的迭代开发,就是每次只设计和实现一个产品的一部分,逐步完成整个产品。说白了,就像画画一样,先画轮廓,然后得到客户反馈后在画细节。每一次迭代都会经历瀑布模型的需求分析,设计,编码,集成,测试,维护的步骤。即我先做到从没有到有,然后再精益求精,慢慢优化。


优点:每一次的迭代,客户都可以看到成果物,然后做出反馈。相比瀑布模型在整个项目最后看到结果,每一次迭代的完成都可以看到相关的结果和得到客户的反馈。同时,每一次跌代里,都是小的瀑布模型,从而保证了每次产出的准确性。

缺点:明知道项目中的不足之处,但是不马上修复。将主要精力优先放在从无到有的过程中。


所以对于迭代模型,即保持了瀑布模型成果物的高质量,也降低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需求频繁变化造成的负面影响。但是在短期内,无法整体到达客户质量要求。


关注我们
扫描一键下单
加盟电话
400-718-6999
公司地址:河南自贸试验区(洛阳)卓飞路8号
加盟电话:400 718 6999
Copyright (c)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河南沃洁洗涤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